close

2010年4月16號

今天起來的比較早...

沒辦法呀

我姪子每天一大早就會起床咿咿呀呀的叫

1141.jpg

而且今天目標是到新竹市

和姐姐吃完早餐

10點半出發

一樣孤狗map搜尋步行模式

顯示87公里

是走省13線

騎到豐原時

因為走錯了路

又浪費了不少時間

1143.jpg

繼前兩天我的倒車造成XT有刮傷

結果今天出發後就一直落鍊

後來到豐原的GIANT

發現我的後勾爪也變形

造成後導輪有偏移

後來他們很專業的幫我處理好了

因為我的傳動系統已經很髒了

看他們搞的這樣髒兮兮的真是不好意思

當他們知道我環島中

也就不收費

給他們推一下

像我這種環島旅人

你們的幫助我可是非常感動ㄋ

1142.jpg

終於到了要進苗栗縣這個客家庄了

一開始就開始爬起了三義的那個上坡...

一邊往上爬一邊後悔怎麼不走省1線就好

在三義的爬坡中發現有蠻多公路車車隊在練車...

我相信你們車隊將來一定都是巨炮腿的水準...

因為這段真的是爬的好累壓...

1149.jpg

本來經過勝興車站想進去拍拍照的

但想到還有一段路要趕

而且事實上三義那個上坡也讓我腿軟了

最後還是繼續往前趕路

121.jpg

進苗栗市時還要再攻了一個山頭

一邊騎一邊看著油桐花

這地方應該叫銅鑼吧

剛好欣賞了帶點詩意的五月雪(今年比較早開吧)

我原本要等火車經過的...但等了好久都等不到火車...冏

122.jpg

苗栗市的交通路況真的是一整個就是擁擠

可能是因為我剛好在下班時間騎到苗栗市的關係吧

雖然是蠻大條單行道(中正路)但是我可是騎的膽戰心驚的

到苗栗市時已經下午6點了

這時苗栗市才15度c

我一度想直接住在苗栗市

但是

我找到一家湯家肉圓店吃完晚餐後

1241.jpg

1243.jpg

我向熱心老闆問路後

改變了主意

也是我今晚更膽戰心驚的開始

他說

這離新竹不遠啦

沿著省道一直走

開車大概1個小時

 

我問

那路況如何

有爬坡嗎

如果前面是山路那晚上我就不騎了

住苗栗市就好

 

他說

還好啦大部分都是平路

然後住苗栗市的朋友你們應該知道

出苗栗市走苗13甲的苗尖公路

都是山路...(拜託這對單車就算是山路)

這是我已經向前騎了半小時後我才發現的...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只好硬著頭皮向前攻...

沒路燈...沒機車道...只有雙線道...


上坡時速剩下10km/h左右掙扎

喵的勒...

鄉民們開那條怎麼都那麼快壓...

我一直貼著路邊護欄地上的白線騎...

還要為了閃"電火條"又要騎到快車道

每一次聽到後方有車呼嘯而來

就覺得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路邊不時就會看到一疊冥紙

環島嘛...

怎麼搞的像玩命一樣

值得一題的是造橋車站也蠻美的說

1244.jpg

就這樣抱著非常嘔氣的心情硬是又騎了2個小時...

我已經騎到連脖子都抬不太起來了...

終於進了竹南...

但是竹南進新竹市也是有一段緩坡...

大概也再花了一個小時才進新竹市火車站

136.jpg

到晚上9點半才結束這場惡夢

今天距離110.62km

耗時6小時26分22秒

平均17.196km/h

新竹圓環真的很妙

完全沒有交通號誌

我是一直等到車比較少時才能過去下一個路口

我想這圓環車流量這麼大怎麼沒有號誌...

我住新竹的朋友阿祿告訴我

在新竹過圓環時連騎單車的人都要用飆的才出的去

這畫面讓我不經想到youtube上單車飄移的影片

晚上就是在新橋食堂大快朵頤一番

請參閱MEI-MEI的生活雜記

http://blog.udn.com/leelimei/227940有食記介紹

它們的餐點出乎意料的好吃

價位不平價唷

因為阿祿有認識打個員工價的折扣

兩個人大概吃了NT1100

因為光線不足所以沒有拍照

它們的串燒類和香辣雞翅都相當有水準唷...

晚上當然被阿祿拖去飲兩杯...認識了梅姐...

也認識了對環島行相當有興趣的正妹婷婷...

環島真的是許多人滴夢想..

是我運氣比較好...

剛失業...

現在就在雲遊四海完成夢想了...

今天的騎車的感想...

老闆壓...因為你的話讓我一路超級

幹...的騎到新竹市...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