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JI的環島札記 DAY2

2010年4月14號

今天又是中午從新營出發

理由是要睡飽才有體力騎下去

其實我一直很習慣晚睡大概都會凌晨二三點才會有睡意

通常會看個電視的或上個網之類的

上路前先喀完一份小南G腿飯

我怎麼覺得高雄市的小南便當比較好吃

也不忘一路向北時要拍拍照

今天出發就是一個好心情

096.jpg

看就知道又是大太陽了...

 但到了新港開始起大風

停好車休息順便呼口煙時

我的車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強風吹往右邊倒

我又來不及救你了

車牽起來檢查傷勢

埃油危我的XT短腿刮到了淌血

還好過沒多久就吃到新港碗粿財的扁魚白菜肉羹

一碗25

價格公道服務迅速…是屬於離鄉遊子會懷念的家鄉味

地址在嘉義縣新港鄉中正路81號

097.jpg

它們用肉桂辣醬

 

0971.jpg

我到時碗粿已經賣完,但這個扁肉羹吃起來就有一股白菜的清甜味,清爽的好味道

  0973.jpg  

這間老店成立於民國38年至今已60年歷史

現已由第二代經營

經過多次因配合改街更換地點

但不變的是QQ碗粿及用料實在的扁魚白菜肉羹

這樣的好味道已成為在地戒不掉

異鄉遊子對故鄉思念的所在

這美鳳有約有去採訪


我今天是騎田間小路孤狗MAP帶路的大概是小縣道

也沒經過比較熱鬧的地方

但是因為路實在是太小條...還經過嘉義高鐵站

 0991.jpg

 0993.jpg

我一路上在想我是不是迷路了...

但奇怪明明就是星期三但是農會衛生所也不開門營業的嗎?

害我一直找不到地方裝水喝

還好到雲林終於讓我看到派出所了

兩位警察杯杯真超熱心的

他們說雲林縣的每一間派出所都是鐵馬驛站

如果車友有需要甚至能借浴室盥洗

你們雲林縣真是佛心來的啦

大家要多加利用呀

短暫的哈拉完繼續又上路

到西鑼我整個就是餓到前胸貼後背

找了一家賣無刺虱目魚粥的用餐

點了肉燥飯和魚腸湯

飯太鹹

腸沒熟無言(你們魚腸沒熟是要我打包帶去釣蝦嗎?)

1003.jpg

有驚無險的騎完西螺大橋

今天到下午後季風就逐漸增強

逆風的狀況越來越利害

最後是只撐到員林火車站就休息

寄好車坐火車去台中姐姐家暫住一晚

沒辦法壓坐火車才花75

旅館住宿少說也要750

所以今天騎完收工

明天再來員林騎車就好

今天共騎101公里 

5小時46

平均17.535KM/H

今天的感想

只往正確的方向終點一定在前方

(雖然途中一度有迷航)

明天還要繼續加油唷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