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24日

今天又是一個休息日

在小聞吉安的家多住了一天

 

也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

早上檢查後貨架,發現原來的螺絲竟然是空心的難怪一下就斷了

小聞帶著我去配了後貨架的螺絲(這次是實心的)

我的環台小摺又恢復原狀了

中餐(應該是說下午兩點半)

我們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吃著"仙草雞"這是他們家的私房菜

配著八八坑道

聊著環台的點點滴滴

結果下午就已經睡癱了

311.jpg

小聞的兒子小愷崴


晚上不能免俗的去南濱公園繞兩圈

309.jpg

因為很多人說一定要去走走

嗯...

很多人放煙火

很多情人散步

很多學生打屁

很多路人逛夜市

我一個人拍照...冏

303.jpg

真是形影孤單

里程:無計測

今天聊聊其他的事情

我環島的旅程不趕路也很愜意

整個就是我當初預期的旅程

環島嘛

其實我一開始也沒太多的想法

只是想有時間就快點去完成

人生中有太多的遺憾

也許是一句話來不及說

也許是一個想法來不及做

也許是夢想還沒完成

能少一件就完成它吧

just do it

所以行程上我沒太多的規劃

相信路上隨時都會有新鮮事

沒人能告訴你這個路口轉了彎

下一分鐘

有什麼不同的景物會發生什麼事

反正人生不就充滿著驚奇

心境越是豁達這趟旅程就越是有趣

可以看著高鐵呼嘯而過

也可以看著海天一線

更可以讚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往往累了停下車就會在這個畫面裡找到新的感動

那怕是有一些痛苦不如意

但往往下一個路口

就會意外出現美景

遇到超熱心的人

嘗到好吃的美食

而有意料之外的好運

更加深這段旅行的深度

一直保持正向思考的想法

要不是發生很多事

我現在也不能有這機會環島

我的行李其實很簡單

 

一台單車

GIANT FD-17S

改裝部份

RACEFACE大盤(53T, 39T)

105中變

105 九速飛輪

XT 九速鏈條

XT後變

DEORE變把

圓點輪組

公路C(圓點)

MKS踏板(只有一個讚字可以形容)

人間肉球握把

碼表

前後燈

打氣筒

一個COSCO水袋

VALO坐墊(謝小孟友情贊助)

坐管式後貨架及馬鞍袋(柱哥友情贊助)

001.jpg

一套車衣

一套快乾ADIDA運動服(平時練馬拉松用)

一件POLO衫跟休閒短褲

一件類GOTEX防雨外套

(我到台中時親愛的姐姐贊助的,因為出發時熱到根本沒想到要帶)

一雙涼鞋

頭巾袖套

隨車工具+備胎

三隻手機+充電器

SAMSUNG S8000上網拍照用(大部份的圖都它拍的)

NOKIA 6220拍照通信聽歌用

SAMSUNG不知型號的平價手機

我懶的帶相機了

一本地圖

內褲?

我真的沒帶,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沒穿到,上網拍賣原味車衣好了

NOTEBOOK(怕下雨也沒帶)

錢和提款卡(這不用我解釋它的重要性吧)

就醬


但相信我

其實單車不改也能環島

因為我曾經看過有成大學生騎淑女單速車環島的(攝於台東)

環島小紅.jpg

也有小朋友騎小型登山車環島(一個媽媽帶兩個小朋友一起)

http://knifenut.idv.tw/~taiwan/pictures/DSC04909_resize.JPG

有圖有真相

我為什麼要改裝
 

因為我沒有一身橫練的筋骨,更不是百年一見的練武奇才

說實話在大家的觀念裏會騎著單車環島的人

大概都屬於肌肉結實的鐵人

這趟旅程見識到了許多

形形色色、環肥燕瘦的單車環島達人

這些環島達人外型的千奇百怪跟環島的理由比起來

卻是小巫見大巫

單車環島理由從心靈沉澱、挑戰自我、閒閒沒事、自我了斷…

什麼五花八門的理由都有。


什麼…你想問我的理由嗎?

難道你沒看過練習曲(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

“沒這麼單純”


其實我計畫很久了

“才怪”

OS:我也知道這說服力超低的…


年輕不留白啦

“鬼扯”


為了練就橫練的筋骨

“屁啦”


好啦…

我不是才說我剛失業嗎…

“咳嗽聲…”

OS:什麼!失業這理由還太跳TONE嗎?


好吧這樣都被識破

 

說實話

 

剛失戀這理由有比較好接受嗎?

真的

點點頭...


為了紀念這4年多來走過台灣的點點滴滴

所以我決定踏上這趟熟悉卻變質的旅程

就這樣

一路上的景物用單車的龜速去回憶

也用這趟旅程劃下句點

這樣我才不會徒留遺憾

所以當很多朋友知道我要環島時

反應都很驚訝

有的吐槽

有的鼓勵

還有的要帶名產…(算你 ,要我騎單車背回來嗎?)


你要環島!?”

點頭


騎單車!?”

點頭


你的那一台小摺疊車!?”

點頭


一個人!?”

點頭


你開玩笑吧

搖頭


你喝多了唷!?”

搖頭


你半路就會坐車了吧!?”

…….

半路放棄會被恥笑很久很久很久

……

  

我剛分手

"真的假的!!"

"喔...來乾杯"

    路上小心, 有事CALL

 

就這樣我踏進了一段沒有她的旅程

算是另一種形態的逃離

面對這陣子的無能為力

我只知道總是要有些事

該要順利完成

環島

應該不算太簡單

應該會撐完吧

就這樣

這個想法就成形了

所以

我的行李裡

又多了一顆沉重的心

男生對環島都有些憧憬

而現實狀況,通常不是自己想怎樣就怎樣的

惰性,工作,家庭,時間...等等因素

而框住了奔放的想像

我何其幸運...

環島這一路上的所有人事物的感動...

常常讓我忘記我是來療傷的...

雖偶有...

過去甜蜜的畫面跳出思緒

攪動一池春水

機械式的踩著踏板

劃過了那些曾經


畫面能倒帶

人生卻不再重來

整理好行囊

我將繼續前行

像環島旅程

只能往前回到原點


回憶...

我留下...

自由...

還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