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21號

昨天因為太累直接中午才起床

開始四處騎車晃晃…

先在冬山火車站附近一家麵攤吃了午餐…

再回冬山火車站拍照

冬山車站其實挺美的

188.jpg 210.jpg

我來的時間正好有宜蘭綠色博覽會

214.jpg

http://igreen2010.e-land.gov.tw/

地點就是武荖坑

時間到5/9號

武荖坑屬於新城溪水域

河道在此進入平原

展現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綺麗風光,昔稱「武荖林泉」

屬「新蘭陽八景」的名勝

兩岸坡地氤溫有利茶作,茶味特別清香甜美,使武荖茗茶盛名遐邇

區內林木蒼鬱,草坡翠綠,溪水潺潺,清爽消暑

「苦花」、「溪哥」、「石仔」、「苦甘仔」、「毛蟹」、「鰻魚」時時可見

縣府戮力從事生態復育計劃著有績效

堪稱「蘭陽第一林泉」、「蘭陽百景」之秀。

武荖坑大石鼓,阿兼城水查某

是武荖坑附近的居民耳熟能詳的俚語

以往,武荖坑溪的溪床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

而現今的武荖坑溪床因沖刷堆積而增高
以前的大石鼓泰半埋於溪床底層

石鼓之樂音已不復見

至於武荖坑下游阿兼城因地理環境良好、溪水水質清澈

這裡孕育著無數標緻動人的女孩,清純美麗

因此,「武荖坑大石鼓,阿兼城水查某」之美名

從此就不逕而走,流傳至今。

晚間隨好友吆喝

到蘇澳的金池烤魚用餐

烤魚最好先預定

不然不保證吃的到

"金池烤魚"

蔡金池先生

電話0932090714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永春里湖東路29號

220.jpg

這一晚下著傾盆大雨

在這池畔邊的簡陋小亭裡用餐亦是別具風味

聽說這也是來蘇澳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

他們的野生毛蟹也是一絕

可釣魚也可唱卡啦ok滴

設備也是不含糊

不是只有老歌的卡啦ok唷

是有蠻多新歌的說

反正周杰倫的我不配啦之類的都有

只是伴奏就是那種老式的伴奏

聽說當晚我們消滅了78支啤酒

太傻眼了

煙酒公賣局應該可以發我們證書了吧

結果當晚半夜3點起床後整個就失眠

卻一點睡意也沒有

心想隔天還要走蘇花公路

229.jpg


真糟糕


2010年4月22號

延續昨晚的失眠

早上6點就收拾好行囊

換裝起來吃個早餐熱狗加半熟荷包蛋加一杯奶茶


趁今天天氣不錯

趕緊上路

順便拍拍照

228.jpg 231.jpg

以免在蘇花公路上

還要冒雨騎車

在蘇花公路上我淋雨倒是無所謂

但因為我怕其他的駕駛視線不良

沒看到我可就糟糕了

今天的騎程公里數可能會相當高

孤狗顯示

到目的地花蓮有113公里

事不宜遲趕緊上路才好

這是蘇澳港

232.jpg

想到到花蓮前都有不少的坡要攻

出發沒多久就是一直一直照節奏爬

不久就到達東澳

但不知怎麼的竟覺得地勢還不算陡峭

這真是好的開始

昨晚雖失眠但經過這幾天的騎程訓練倒也不覺特別艱難

應該是剛出發體力還好的關係

但因為沙石車並不少偶有遇到兩車交會時

就更顯險象環生

接下來就這樣上上下下的坡到了南澳

233.jpg

在7-11簡單買個補給品吃完大亨飽再繼續出發

在下來又是幾個愉快的長下坡跟爬死人的上坡才達和平車站

234.jpg

這一路上有些部份路段都是兩線道且沒設置機車道

偶有些村落會有4線道

就這樣到了和平車站

又到7-11吃了國民便當補充水份

當然一路上也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當然也要經過蘇花公路隧道的折磨

但也隨隨著看到蘇花綻湛藍的海岸線

235.jpg

 

237.jpg 

偶爾有較長的隧道就要先確定後方的車況

然後1-2-3開始衝刺

這時覺得我的車燈不太夠用了

偶有一些坑洞發現都來不及閃避

終於到達清水斷崖處

236.jpg

才發現前人造路的偉大與艱困

這一路上都不敢有太多的休息或停留

因為一停久再出發腿部肌肉就會更疲軟

偶有間歇性小雨


我更不想天黑還在騎蘇花公路

只能偶爾見美景才能拍照

 

 

但因為有東北季風氣溫並不高

出呼意料今天非常愉快的到新城

約下午3點半點就到

早知道就在多拍幾張照

今天還要到花蓮市吃美食所以就沒特別轉進太魯閣

大約下午5點就到了花蓮市地一個必吃的景點

"液香扁食"

地點:花蓮縣花蓮市信義街42號

241.jpg

其實扁食就是餛飩

相片0240.jpg

其實還有抄手或雲吞不同的說法

液香的扁食皮是很薄的

但煮過口感還是在

皮不會破爛

但我個人還是喜歡吃高雄的左營的餛飩湯

但液香扁食真的是很有名就是了

剛經過中正路時發現一家來成排骨麵生意挺不錯的

晚一點找好落腳處再過去吃

晚上夜宿金品民宿住宿800元還給我四人房

真是太便宜啦

洗完熱水澡跟衣物後
就出發到

"來成排骨麵"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44號

我的圖被自己不小心刪除了...嗚

我點排骨乾麵

他們的排骨酥夠入味夠爛

已經到了快入口即化的程度

聽他們說是先炸過再蒸

連湯頭都是加排骨酥蒸過的湯頭

但是我喝起來倒是沒有覺得很驚奇的FU

但也稱得上清爽不膩

沒辦法我是重口味的Moji

但是就服務品質上我覺得還不錯

店面的整潔度也不算差

其他的我倒是無福消受啦

因為經過今天的蘇花的洗禮

我只想躺在床上放空啦

今天
總里程147.71km
時間8:44:32
平均16.914km/hr

想想不知不覺中

從什麼時後偶見車友,或路人在閒談間

已經從"加油唷""還有一大段路唷""不要放棄唷"

慢慢變成"加油唷"剩"不到一半了"

到花蓮已經開始有人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

路人說"你騎小摺唷"

我回"是阿"

路人說"利害利害"

我回"那裡那裡"

我知道還有很多環島旅人用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環島

沒有誰利害與否

淑女車,單速車,公路車,機車,重車,汽車或搭火車

都有人環島

但我們都知道

這段經驗與過程

卻就算是我們下次走一樣的路程

也沒有辦法複製的

這故事

是自己一路上的痕跡

也是所有環島旅人的印記

是獨一無二的在我們心底

我不羨慕人的車比較好

我不奢求我要騎多快

我要這段故事精彩

不枉這趟難得的旅程3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