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20號

一早起床就開始四處晃晃…

先搭火車前往羅東夜市…

197.jpg

雖然是夜市但它還是白天就有許多商家營業

當然來這就不能錯過的包心粉圓

190.jpg 192.jpg 194.jpg 195.jpg

和阿灶伯羊肉湯…可惜它下午沒營業

有機會也可以吃林家湯包...它也是晚上才營業的

傍晚就到蘇澳冷泉泡湯…

205.jpg

蘇澳冷泉為恆溫攝氏二十二度的「低溫礦泉」

蘇澳泉冷的形成原因是由於宜蘭具備豐沛的雨量

和蘇澳當地厚實的石灰岩層地形而造成

它的特殊現象市因為 地下一公里處之碳酸水溫度約在45~50℃間

在上升過程中逐漸與上方溫度較低之地下水混合

此外水中二氧化碳氣體在上升減壓狀況下,逐漸膨脹與吸熱

終於使到達地面之冷泉溫度降至22℃。

特色是無色無臭、水質透明,地底不時冒出氣泡

是可浴可飲的碳酸泉,為世界僅見,另一處在義大利

洗冷泉時, 剛下池子會喊冷,但浸泡不到五分鐘便覺得渾身發熱。

冷泉可製成食品及飲料,蘇澳有名的「羊羹」和早期的「彈珠汽水」俗稱(納姆內)

即是以冷泉調製而作成目前彈珠汽水已不生產

但「羊羹」則依然是蘇澳冷泉代表性的特產。

個人池一間200元,多一人加50元,最多可五人同時洗,時間限制四十分鐘

但我是沒辦法泡那麼久

因為真的會冷

我們就是五個人一起洗但真的會有點擠

204.jpg

此外公園附近尚有新落成免費公共浴池及冷泉溝可供戲水

冷泉位於蘇澳火車站正前方約三百公尺處的中原路和冷泉路一帶

蘇澳泉冷和礁溪溫泉並稱為蘭陽平原深藏地下的兩個天然瑰寶。

蘇澳泉冷早在1928年就被發現。為低於攝氐22度的「低溫礦泉」

時且由於池底不斷冒出潔細的氣泡彷彿浸泡在無糖的汽水裡,十分特別

冬夏不同季節到此泡冷泉也各有其獨特的趣味。

泉質:單純碳酸泉

外觀:水質清澈、透明溫度:21度左右

酸鹼值(PH值):PH7.5

療效:
A. 胃病、胃酸過多
B. 下腹充血
C. 慢性肺炎 
D. 腎結石 
E. 膀光結石
F. 痛風 
G. 糖尿病 
H. 皮膚病
I. 各種慢性肥胖症
J. 多血症

這實在是很神奇

我這幾天騎車造成的頸部的僵硬感也隨泡湯完後

不藥而癒

來蘇澳一定要去冷泉試試看還有吃南方澳的海產唷

 

因為晚上又在百米橋附近的阿娟小吃部用餐

吃那裡的"熱炒三合一"

是把小腸豬頭皮和豆乾快炒後的一道美食

要吃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不管下酒或配飯都非常適合

晚上當然免不了又是一場酒國廝殺

感謝各位好友的支持

你們的盛情跟賞臉

當晚又爆桌了...

在獨自環島的路程上...

讓我多了許多暖意...

原來這一路上我並不孤單...

但是我的浴巾不小心留在阿娟沒帶回來...sad...

202.jpg

我這雙當初為了騎單車買的鞋子

但是它真的超級好穿的

ㄊ有附棉質的鞋墊

我把它拿起來就變成涼鞋

就這樣不管是刮風下雨逛街

它都盡責的伴演它的角色

又有涼鞋的透氣

但卻把腳保護的很周全

不會一個不小心就把腳指給踢傷了

只是

穿它環島有個缺點就是會曬的不均勻199.jpg

我想等我旅程結束時應該會更嚴重吧...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就是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